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!

当前位置 : 首页 >  一线传真
宜兴市和桥镇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打造向上向善的政治生态

  一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,推进廉洁教育系统化。着力构建品牌引领、多维支撑、全面覆盖的廉洁文化建设体系。谋划开展系列廉洁文化活动,深入开展政德、纪法和家风教育,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倡廉的良好氛围。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、各级党组织“一把手”、年轻干部的思想教育,引导党员干部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。

  二是加强廉政警示教育,推动廉洁警示常态化。深化纪律教育,专题召开警示教育大会,通报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,做到以案为鉴、以案促改。最大程度挖掘自办案件中的警示作用,归纳总结面上存在的普遍性问题,在该领域中专题召开警示教育会议,起到办案一个,警示一片,治理一域的作用。组织新提拔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,定期开展廉政谈话,始终保持对纪律的敬畏。

  三是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,推动廉洁宣传立体化。深挖本土文化资源,大力宣传清廉元素,把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、南新老街、和桥公园打造成廉洁文化阵地,形成廉洁文化教育“清风地图”,丰富廉政教育形式,更大范围、更加生动、更具实效地培育和传播廉洁文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