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!

当前位置 : 首页 >  一线传真
宜兴市周铁镇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

  宜兴市周铁镇纪委坚持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作为贯彻落实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》的重要途径,通过“廉政体检”,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、守公德、严私德,培养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道德操守,为周铁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。

  前移廉政审查关口。压紧压实基层党员干部所在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,要求基层党组织对党员干部廉政情况进行初审,并由镇纪委复核,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密切关注党员干部日常廉洁自律表现,把好廉政审查的第一关,对把关不严甚至是隐瞒或夸大事实、弄虚作假,造成回复意见失实失准的,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。通过初审复核制度,有效防止3名党员干部“带病提拔”“带病评优”。

  构建廉洁从政档案。坚持“应建尽建、一人一档”的原则,探索建立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档案,将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材料与信访举报、问题线索、党纪政务处分等材料相结合,形成基础台账,动态更新,准确把握党员干部廉政轨迹,做到底数清、情况明、责任定。充分注重廉政档案在选拔任用、评优评先、表彰奖励等方面的综合成果运用,去年以来累计在干部选拔任用、表彰评选等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中运用60余次。

  掌握廉洁自律动态。结合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,开展前置摸底谈话、后置提醒谈话,做实做细日常监督,综合用好监督成果。全面客观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、工作、生活、个人表现等情况,注意对党员干部个人私德、社会公德和为政品德的筛查,确保情况真实、信息全面、科学研判。去年以来,开展前置摸底谈话39次,后置提醒谈话11次,及时发现、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6个,守好党员干部日常成长“廉洁关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