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!

当前位置 : 首页 >  一线传真
宜兴市张渚镇从严监督筑牢森林防火“安全墙”

  近期随着天气连续晴好、气温迅速攀升,户外踏青旅游及清明祭扫墓人数迅速增加,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,防火工作形势严峻。对此,宜兴市张渚镇纪委及时将森林防火工作纳入监督重点,通过零距离、多频次监督检查,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细抓实,切实筑牢森林防火“安全墙”。

 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。结合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重点任务,制定层次分明、内容详实的督查工作清单,把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划分到每个村及机关定村干部,采取森林防火定片镇领导负责制和包村、包片责任制,切实做到人人肩上有任务、个个心中有压力。

  二是坚持一线督查。采取“四不两直”的方式,对各村火源管控、护林员巡查、点位值班备勤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,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、督促整改;对防火期间缺岗、工作懈怠、懒散的干部一律通报批评并严肃问责。截至目前,已编发森林防火通报3期、下发整改通知5份,约谈提醒村干部及定村干部7人次。

  三是推动群防群控。督促各村健全完善“定村干部包村、村干部包片、党员队长包户、护林员包山”的工作机制,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发动,先后制作宣传标语、条幅76条,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1177份,发动流动宣传车18台次,发布微信推文4篇,全天候利用进山道口应急喇叭滚动播报森林防火知识,切实提升群众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