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!

当前位置 : 首页 >  一线传真
宜兴市杨巷镇做实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

  宜兴市杨巷镇纪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,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,突出监督重点,精准监督举措,以创新突破为契机,进一步强化实干作风,推动我镇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。

  一是嵌入式监督,实现监督实效。用好“监督一点通”平台,以问题为导向督促相关部门优化作风、提高效率。充分发挥村民监督委员会的力量,将村级小微工程纳入监督,实现全程可控,工程过硬,群众满意。将日常监督与镇党委、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,以检查促落实,以监督促规范,充分发挥监督实效。

  二是全过程监督,确保监督质量。借助村(社区)网格员队伍力量,对区域内发现的苗头性、倾向性问题及时介入,防止问题矛盾升级。对村级工程建设、农村集体“三资”管理等工作,借助村民监督委员会、党员群众代表的力量,通过列席村两委会议、走访项目现场等方式,做好事前、事中监督,做到有问题早发现、早提醒、早处理。探索建立“发现问题、提醒整改、跟踪检查、追责问责”闭环式监督链条,对问题线索逐个销号,对违纪违规严肃问题,确保监督质量。

  三是联动式监督,提升监督效果。和镇人大开展联合监督,成立联合督查组,聚焦资金项目、民生实事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方面,深入开展“联督联促”活动,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。借助组宣部门力量,将镇纪委的廉政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,让廉政教育更加深入人心。依托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力量,以交叉检查、明查暗访等方式,做实日常监督。通过上下联动,内外协调,打出一套监督“组合拳”,切实提升监督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