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!

当前位置 : 首页 >  一线传真
宜兴市周铁镇精准运用“监督+” 做好防汛备汛工作

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,宜兴市周铁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,督促有关部门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和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,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。

紧盯防汛一线、保障物资。镇纪委迅速成立防汛备汛工作检查组,采取专项督查、日常监督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,紧盯各村防汛重点环节,从防汛备汛工作部署、应急预案制定、防汛备汛责任落实情况、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开展检查监督。对各村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,确保防汛物资安排专人专管。

紧盯创新管理、排除隐患。镇纪委督促各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,拉网式抓好对危房户、河道沟边住户、集中安置点的巡查力度,确保不漏一户,不遗一处。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巡查,采取相应治理防范措施,及时消除风险。

紧盯短板缺失、落实整改。周铁镇纪委督促各职能部门密切协作配合,形成防汛备汛合力。对检查中发现的擅离职守、推诿扯皮、失职渎职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对不履行职责,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,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