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!

市烟草局: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会

为杜绝身边“小微腐败”,巩固规范经营成果,近日,市烟草专卖局(分公司)组织警示教育专题会,通报市纪委关于近期非法收受财物、侵害群众利益等3起腐败案件的处理结果;解读剖析河南濮阳市局违规经营情况的深刻教训。

市局(分公司)主要负责人就今后相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。

一是站位要高。要站在维护《烟草专卖法》和保税利、促增长的高度认识规范经营的重要意义;站在维护企业形象、家庭幸福、个人发展的角度坚决遏制“小微腐败”行为。“常”、“长”做到自重、自省、自警、自励和慎独、慎微、慎权、慎友

二是贯彻要实。“八小时之内”要扎紧篱笆,守土尽责,时刻警惕卷烟经营、专卖管理等各个方面的漏洞; “八小时之外”要自觉净化“社交圈”、“生活圈”、“休闲圈”、“朋友圈”,看清“为”与“不为”的界限,划清与卷烟零售户的界限。

三是处理要严。对待违纪违法问题坚决“亮剑”,出重拳、严惩处,积极构建“小微权力”监督机制。对待违规经营,严厉追责管理不到位、监督不力的人员,毫不留情地打击“主观故意、内外勾结、组织参与”等“内鬼”行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