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!

湖㳇镇:开展村级检查“政治初诊”

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,让全面从严治党直抵“神经末梢”,湖氵父镇创新方式方法,组建由镇纪委牵头,镇农办、财政所、审计办、司法所、外聘会计师事务所等部门配合的检查小组,通过查看台账、组织座谈、个别访谈、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方式对全镇各村逐一把脉,进行“政治初诊”。

一是做到有一反一。坚持问题导向,明确检查重点。聚焦党的领导、党的建设、三资管理、工程建设、财务管理等方面,紧盯关键人、关键事。对于发现的问题,把脉开方、提出反馈意见,真正做到发现一起、反馈一起,不遮掩、不回避。

二是做到有一谈一。针对检查出的问题,镇纪委约谈村书记。明确村书记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,要求其认领问题,剖析内在成因,主动承担整改任务,切实把整改责任放在心上、扛在肩上。充分发挥村干部的工作职能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衔接,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、取得实效。

 三是做到有一改一。要求各村根据每一条反馈意见明确整改措施、整改期限。具备整改条件的要立行立改,受客观因素限制意识解决不了的,在对上沟通汇报后,积极创造条件逐步整改到位,真正做到有一条反馈意见就对应一条整改措施。镇纪委实行跟踪督办,及时掌握整改的进度和整改效果,压紧压实村级责任,确保检查整改落实落细、真抓实改。